春葬

大型嘟嘟嘟组内互吹

主题:MAD HEAD LOVE - 米津玄师 

文:Dwight @Dwight_ 

  曾经我房间里的每一秒都被我的影子占据,我的生活里只有我,我是最大的惯性、重力和摩擦力,空气里的人群是另一个故事,我的故事里就有我。好像也足够,但似乎太空虚,我曾经坐在书桌前,随意地翻着我的记忆,就像翻一本旧相册,一本忘掉结局的书,我看到里面的你,我明白那就是我为了记住你而录入在我大脑里的图像,但我仍旧认为在这么一个我的影子都睡着了的晚上看到你是上帝的某种旨意。

  哎,我得承认我爱上了你。

  我觉得背后有一阵还未得以命名的器乐声在我背后敲响起来,是被调出来的电音吗?是锣鼓,吉他还是不间断的细碎歌词?它们真吵,太吵了,结果我的影子加入了它们,他用一贯平稳的声音向我下达指令:多和你说两句话,邀请你加入我的黑夜,或者很简单,给你买个小蛋糕。这力量像是某种压力,像沸腾的巧克力浆,像没煮滚的肉桂苹果汁——太沉重了,殷实得像糖分,给人带来难以名状的罪恶感,欢快得叫人得以忘怀其残忍。

  可现如今你真的应允了这邀请却叫我痛苦万分,我爱着你,你也爱我,我想不出更美好的事情,也难以想象更糟的状况。争吵,明着的讽刺和奚落,暗中的不满和失落,我们都不像自己设想的那样能完好套进名为“爱人”的模具里,我们有些部分太年长,有些部分过于年幼。像两只关在同一片小空地里的小兽,不足以咬死对方,但也因此肆无忌惮起来,于是皮毛一直血淋淋,结痂的伤口像什么?别告诉像凝固的黑巧克力。巧克力浆真的要凝固了,肉桂苹果汁要凉下来了,可真的失去吸引力了吗?糖分蒸发了吗?背后的乐队更吵闹了,因为你的乐队也加入了它们。我知道你焦虑、恐惧和愤怒,小心翼翼又无所顾忌,我也一样,到底为什么变得这样吵闹呢?

  又一次争吵,你头一回跑出了这间屋子,我也没去追你,坐在我的黑夜里享受难得的安静,寂静,死寂。我的影子没有噤声,反而和背后的乐器们大吵大闹起来,鼓点在我的耳膜里故意和心跳踩拍,碎音钹高声尖叫好像每一秒都是副歌,我的气管因此发痒,这黑夜太可怕了,如此安静又不断沸腾,我的记忆里填满了你,这时候稀疏的快乐才浮起来,逐渐织成一大块,蒙住了我的眼睛。

  哎,我得承认我还是爱你。

  于是我向你道歉,你也向我道歉,这个回合就此结束,但我看见了下一次争斗的种子在你眼睛里种下了。

  


评论
热度 ( 38 )

© 春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