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葬

大型嘟嘟嘟组内互吹

歌唱地弹奏

主题:MAD HEAD LOVE - 米津玄师 

文/淃耳  @ear 

我想把我的钢琴卖出去。

五岁的时候我拥有它,我弹:Do。老师说跟我念,这个音是Do,我们也叫它C。我觉得它应该念作“嗯”,但因为老师长得很好看,所以我顺从了。

十五岁我被赶出家门,第二天我叫了一个无良搬家公司把我的钢琴抢出了房子。我把它放在我租的地下室。我弹《悲怆》,弹得很好,我想如果我当时考试的时候也弹那么好一定就不止105分。但我考试的时候也一定不喜欢湿乎乎的地下室。原来每天的我都不一样,但每天的我都没错,苟且于不变是件傻事。于是我翻出谱夹,把每个ppp都改成了fff,我开始劈劈啪啪地爱惜琴键。

或许是因为潮湿,第二天就有一个Do卡住,第三天又有其他音哑掉,最后全部琴键都下陷,我的琴要死了。我大声呼救,也曾尝试生火,但就是没有用。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一份新乐谱,不知是谁摆在门前的,第一页的曲子叫HATSUKOI,下面标明:歌唱地弹奏,区别伴奏与旋律线条,将其层次拉大。

这首曲子我一直弹。我曾经的老师给我勾的那些保留曲目我一个都不记得了(其实记得一个《爷爷的大钟》),我的fff我也都不会了,我就记得这首曲子。

这对这架琴实在是不公平,有谁会的曲子更多吗?老年琴也会想搞点新鲜的,跟人一样,你们谁来帮帮它哦。这琴多便宜,要是你是给我琴谱的人我就送你好了。你不是啊,那你得买,你别走啊。

哎哟,雨都下了一周了,还是没有雷声。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春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