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葬

大型嘟嘟嘟组内互吹

我是你茶里的一颗方糖呀

十月-民国/文二喵 @张鹋 

---------------------------------------------------------

"行吧。"

老师说。

他的眉头皱起来,金丝眼镜掉到鼻梁中间去。他极其疲惫的闭着眼,两手抄着藏在黑马褂宽大的袖笼里。石桌上两杯凉掉的茶,老师让人给它倒了,也不管我还坐在他身边。他只顾着在放课的间隙好好的生我一回气,全然把其余的一切都无视,忽略了。

"先生!"我不满地唤他,"不过是去看一场戏罢!学生又没耽误任何功课!连您额外布置的洋文都背了好几页罢!您这样莫不是太小气了点!"

"你看罢!"老师睁开半只眼看我,阴阳怪气地冷笑一声,直接把腿抬到他面前的凳子上,整个人躺下了!我抓心挠肝地难受,忍不住瞄一眼挂在墙上的钟——约好的时间快要到了。

老师很明显地注意到了我的行动,直接把眼给闭上了。布鞋他蹬掉,一双白袜包裹着的脚暴露在冷空气里。我把毯子给他搭在脚上,见他好歹没挣脱开,方松一口气。

"还不去?"老师看我还在原地踌躇,拉长了语调问我一句,音回路转,把我的心都给灼出个洞来。"快迟了!"他这明显是在生我看时间的气!反而严严实实地把我给定在位子上,一动也不可以动了,老师这计屡试不爽,是对付我的好法子。

"不去了!"我猛地躺到椅子上,跟着他赌气。让佣人拿一杯汽水给我,特意注明了要加冰块,老师瞪我一眼,我撇过头去不看他,两只手指摩挲洋服裙摆的蕾丝边,算是抵抗。

老师看了我半晌,好歹坐起身来了。我给他搭在脚上的毯子他拿起来搭在腿上,暖烘烘地窝在加绒的垫子里。佣人给他拿根烟枪来,他划一根火柴点燃了,烟叶发出刺鼻的味道。

老师不爱抽洋烟,总说抽不惯,太短。虽然他剪掉了辫子 ,蓄了个时髦的发型,也总穿西装皮鞋的,但他总还是活在旧时代里,捧茶饮酒,听书看戏。他整个人有一股陈腐的气息,哪怕他任教的是洋文,也曾经留过学的。他总恋旧似的抱着自己的古旧玩意儿,把自己困在一个软红的罐子里,土瓦做成的盖子封住罐顶,他像给自己灌了水泥,把自己封在里面了。学校里也常有人笑话他——穿着长褂讲洋文,太不合适了点。

汽水拿上来了,玻璃杯里却空空如也,没有丝毫冰块的影子。我猛地看向老师,他巧妙的移开了视线,装作没事人的样子,所有的佣人也都背过身去,让我撒气也没有地方。我把吸管咬出响声来,老师看我耍脾气的样子,轻轻叹口气,让佣人给我拿饼干了。

“真不去了?”他过了半晌,又小心翼翼地问我。

“不去了!反正也错过了时间!只是上了学又得请他们吃一顿饭罢了!”我依旧是语气不大好的样子,老师的眉头却舒展了。“你得给我报销!”我趁机打劫他。

“得,你把他们带到王少爷家的茶馆儿去吧,我到时候差个人去给你结账。”老师很痛快的答应了,他终究还是愧疚于把我软禁于此的。

“我不是不让你去。”刚沉默一会儿,他又说,“每次你让我跟你去看戏,我都去了不是?是你今天约了的那群人,出了名的纨绔,到时候逗戏子玩儿的——你准保会难堪罢!”

“老师就不怕我也跟着一起去逗戏子的?”我抓块糕点,扔嘴里嚼的咯嘣作响,没半点大家闺秀的样子。老师今天也似乎不打算纠正我了,让佣人给他沏茶去。

“你哪里会逗他们。”老师抿口茶,连望也不望我一眼,“你只逗我的。”

我被他这句话哽了一下,剧烈咳嗽起来。老师挑眉看我,等我的脸终于全都熟透了,方才收回眼光。我不满地蹭过去,把满嘴的糖浆蹭到他嘴上。他拥着我,舌头舔到我的牙根,我终于甜腻腻的化成一滩水,融进他的茶杯里了。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春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