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葬

大型嘟嘟嘟组内互吹

布布2

主题:长生不老
文/淃耳@ear 



“长生不老不好玩的,”布布说,“要长生,但也要变老,否则和死了有什么区别。”
布布涂黑色闪光指甲油,他不会涂,指甲上坑坑洼洼还牵了几道丝,“我想变成上千岁的老人家,器官衰竭一天不如一天但总不至于死,你生命中唯一一个到达无限的时候。”
“那不行,会变丑,会痛,我不喜欢力不从心。”我看着布布在黑色胶线的空隙里嵌进透明,透明跟着酒的颜色变化。
“你都没试过怎么知道好不好看,万一新的东西被开创了呢。万一人们喜欢上看一群枯瘦的、没有行动能力的老人调笑上上世纪的旧事呢。万一他们突然觉得没有牙也好看,然后掀起一股拔牙热潮呢。上上世纪的魅力可不是吹的,柳树都比现在柔润,空气也比现在更有玻璃的气质,炊烟——炊烟不呛人的,炊烟是飞仙。”
“这没可能的,政府会亏。”


布布眨眼。“我旁边这个人好无聊啊,”布布转过头去对他的樱桃酒说话,“他好像一个老爹爹,嘴咂咂不停的那种。你觉得是不是?”
我边暗笑他闹脾气的小孩子伎俩,边低下头哄了哄。
谁知他还是不理我,盯着吧台对面的美人儿看,那姑娘也看他。我在看他的指甲,闪闪的黑色和樱桃红,还带气泡了。
“你别缠着我,我要去艳遇。”布布说完就追着姑娘跑了。

我给他付了钱,坐在马路边上。人多然后人少,人少然后没人,没人然后人少,人少然后人多。天色暗又明,明里有看得见的阴晴,暗里有看不见的阴晴。我一直清醒。

他回来,脖子上多了条粉蓝围巾,不知道是顺走的还是伺候人家伺候得开心了姑娘给送的。他像樱桃。

这时我突然有点分不清晨昏,却是希望此刻快死了吧,心跳砰砰,是装弹上膛扣扳机那样连贯又剧烈的跳,把氛围和亢奋统统发射出去了。这个快乐比永生更接近无限。

我想大声笑,布布,你真好啊,布布。

评论
热度 ( 23 )

© 春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