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葬

大型嘟嘟嘟组内互吹

一言堂

主题:原创人物
文/叶沂秦 @走失海潮


      我不过废人一个,贪欢红酒半杯,百药蚀我入骨,活下的不是命,是人这抹不掉的身子。

      早知破败撑不住,等不到秋天落叶归根。有人欢喜有人愁,觉得我是个怎么样的打算呢?我还能有什么样的打算,欢欢喜喜把最后过了,随人世留下青冢骂名。称我心性凉薄也好,认我把浮云浅斟低唱也好。这三千世界,爱谁谁来,偏有人要硬生生让我闭眼安宁不了,像个救世主一样光明磊落的出场,言据皆在对我口诛笔伐。

她指责我抛弃了世界。

      用那张白玉面庞,因情绪激动而上下起伏的胸脯。却将嘲讽挂满了整个嘴脸,是以神明的角度来看我等平庸之人。她刻意想伪装得平凡正义,骨子里的高傲又在隐隐作祟。矛盾体,恶心体。我甘愿让老鼠爬满她的身躯啃咬,咬到软糯心脏咬到门齿两颗,也绝不肯让这般自知之明叫我闭嘴立即。她啊她,看清我挣扎的动作,看清我无知的举动。愤恨都干脆省去了,仁义道德高挂眉梢。她将言论为剑,刺穿我从手臂到肩膀的每个位置,千疮百孔。然后惺惺作态,捏着纸巾把我鼻腔里的血擦拭干净,再似遗憾可惜说我冥顽不顾。

“你啊,觉得清高,不过也是落入了圈套的可怜虫。”

      这可是摘了干净,把她自己那股清高劲都摘了个干净。不怕真小人,就怕伪君子,何况我碰到的是伪女人呢?在我躺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呼喊着谁救救我。她却纠结起来,忽然又胆怯,自顾自念叨真是多了一个大麻烦啊、大麻烦。却将之提及的圈套不做丝毫解释,不过我也认识她是胡言乱语要击垮我。既然怕麻烦,又抓着我不放,又用伪装者的姿态接近。是西方的魔鬼吗?谁在乎地狱再多一个使徒。要我求饶,不要我轻易结束人生。又不肯动手,从世界的其他屏障来击垮我。

      她却的确也是个风情万种的女人啊,由着前半生男人的梦都绕着她,后半生的魂也牵着她。偏偏行事鲁莽,诡异的光芒也成了宣泄后的冰棱。冻得她那无暇的外貌更美,完美的伪装破碎。要是他们知道爱恋中的情人是这样一个,眼底涌动着极夜,装着飓风中心。偏偏对我这样,要用尽所有的黑暗力度。

我不明白,不了解。本愿一人身死,却仍在颤抖间问出了原因。是世界抛弃了我,何苦指责我独独一人?

她,回答不出六个字,在我死去之际剜了眼心脏的位置。炽热且冷静,同时叫我不敢置信。

“是你抛弃了我。”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春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