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葬

大型嘟嘟嘟组内互吹

吸烟有害健康

主题:原创人物
文:厌齿 @跛脚姑

  苏子躺在床上吸烟,懒得没了人形。她的黑眼睛朦胧地看着我,没有什么情绪地:嗳,有烟不?我冲她冷笑:没有,你去死吧。
  唉,每次看见你,都觉得人生可真是没什么盼头啦。她忧伤地摇头,你会笑吗?告诉你吧,我以前因为不怎么会笑可是被人打的哟!唉唉。
  她把指头的烟灰弹掉,看着火星掉到自己胸口,那大概是很痛,也许不痛,反正她没有皱眉头。她坐起来扭动身体,像不长手的虫子颤抖,把烟灰从饱满的胸口抖落。那影子在地上变成麻花,变成鸟,变成四维空间的怪物或是一头龙。她看着自己的影子很兴奋地睁大眼睛。苏子脑子有问题,我早就知道了。
  苏子说:喂,你大老远来只是为了和我睡觉吗?有点表示好不好啊?买支烟给我。她把眼睛眯起来,把烟头咂了一下,很陶醉地伸直双腿,眼睛依然看着我,用虫子才有的眼神。我把她拉过来,打掉她嘴里的烟:你他妈可给我少抽点吧,别等我把你送医院切肺。
  苏子还是用她虫子似的湿润黏稠的恶心的眼神看着我,喜怒哀乐什么都没有。她梦里是否有金戈铁马或是春花秋月?她可曾喜欢过任何的皱白腻红或是良人郎君?亦或是她的人生已经算得上踏破红尘,也无风雨也无晴?便是看到多少的尘土过去了,大抵也与她毫不相干罢!
  算了算了,我自己去买!她忽然高叫起来,一个蹦跳跃到窗边,看着底下三层楼外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她跳了下去。她的不柔软但是蛮好看的身体砸在水泥地上发出血肉四溅的声响,染成红色怪好看的。这次砸的大概有点狠,好半天都没见她爬起来。
  再不起来商店就要关门咯?我冲她的尸体吆喝。买报纸的阿爹也很习惯地把摊子挪开,看着那坨臭肉颤巍巍地站起来,理好裙子又扒拉扒拉头发。阿爹递给它一张报纸,瞧着它擦干净额头的血什么的。成吧,苏子又活过来了。她倒是自觉地说谢谢阿爹啦,浑浑噩噩地走到马路对面买烟,回来时还给阿爹递了一根。她站在跳下来的那块水泥地处看了一会儿,研究了一下今天的脑浆,然后吸着烟晕晕乎乎地进楼。我把门打开,看着她走回来。
  爽了不?我问她。她闭着眼睛抽烟,特别享受地冲我吐烟圈。她的人生不适合与我相敬如宾,不和任何人举案齐眉,狗屁的好东西和她不沾边,一样都不归她,倒是有点可怜。可惜她没有自觉,什么天涯踏破红尘,回首一笑做春温,什么人生如梦,管他黄河之水要不要压破天,管他今年早春何处去,她只是热爱这样活着。
  哈啰,有烟吗?她问我。

评论
热度 ( 25 )

© 春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