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葬

大型嘟嘟嘟组内互吹

无题

主题:米津玄师《made head love》 
 
文/慈叶  @慈叶 
 
 
 
         一块皮肉破裂了,露出里面粉色的组织,然后是一点血涌出来:它本应该是喷涌而出的,但是现在也不剩下多少力气让它源源不断地散开,于是只能安静地流淌。一个不成形的孩子还裹在模糊的羊水里,也早已经是个死掉的肉块,破裂的子宫变成温暖的墓穴,直到它冷却,碎裂,变成尘埃,将会是那死婴最新的也是最后的记忆。它的母亲还奄奄一息,但也仅仅只是一口气留给她,叹息一声的愿望也未必可以奢求。壹壹死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副凄凄惨惨的模样,还有一口温润的血含在她嘴里头,吐干净了也许她还可以留我一句甜言蜜语,然而没有。——死亡就这样拥抱她,并且不允许我产生片刻的后悔,连死前的眼神都未必给我。 
 
 
        壹壹死于二十岁生日的前两个星期,这时候她与我相识整整十八年。六月的这一天她从十五楼的楼顶纵身一跃,结束了我们十八年的孽缘,带着她八个月大的腹子变成黏在水泥地上的一块黯淡的泥。她死的时候我不在现场,等我走下楼时才看到她变成了人世间一注可怜的烟,裹挟在人流里竟然已经变得血肉模糊。她死的时候很惨,并且不美。壹壹以前是个漂亮姑娘,从小到大都被人当成小天鹅,自从她死后我就记不起她曾经多好看,只剩下她死时那副吓人的凄惨。 
 
 
 
        壹壹肚子里有个孩子。孩子不是我的,因为我是女孩;但我就是的父亲,哪怕我不能产出精子。我这么和壹壹约定:待到出生,我要给它起个好听的名字,男孩也好女孩也好,我都会喜欢。因为我爱壹壹。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最棒的丈夫,最忠诚的情人。这时候壹壹没有答应,没有开口说话,没有看我。链子在地上拖拽时会发出刺耳的声音,但是壹壹并不对此作出不满,她只是看着窗子,看窗外的鸟,看各种各样的云,唯独不看我。因为壹壹不爱我。 
 
        壹壹从小就不喜欢我。因为我不好看,因为我成绩糟糕,蓬头垢面,而她的父母依旧要求她需要照顾我:因为我的父母和壹壹的父母是终生挚友,所以壹壹也要和我做朋友。壹壹最喜欢做的事情是把我关在厕所里,把一桶冷水浇上来,看着我湿淋淋的模样她会搂着她的小姐妹们兴奋得大喊大叫。或者是在楼梯口推我一把,看着我跌下去,任何能够让我出丑的事情壹壹都喜欢做。我不讨厌壹壹:因为我爱她。而当她怀上了孩子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她只能来找我。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她死前的这几个月我们住在同一间屋子,喝着同一杯水,睡在同一张床上,这是我最幸福的日子。只是偶尔链子太刺耳,或是壹壹发脾气,或是邻居前来投诉,这时候这间屋子才会吵闹不休。我不喜欢喧嚣,但是为了和壹壹在一起我什么都不说。壹壹也什么都不说:实际上,她再也没有开口讲过话,似乎语言已成为一种她的累赘,我知道壹壹只是累了。当她带着隆起的腹部找到我的时候,她没有一贯的骄傲,她大哭大闹,发脾气摔东西,直到一个月后她累了,就蜷缩在我的床上一言不发。 
 
        我说:壹壹,我来做它的父亲。她不说话,只是安静地坐在地板上,她一整天都在看着窗外,她死前五个小时喝了一杯橙汁,一点汁水泼在地板上,我没有来得及收拾,后来也不打算收拾了。若是我打扫了那点污渍,或许她曾经活在这世间的证据也都没有了。 
 
        在她死的前一晚我替她洗了澡,她的皮肤光洁美好,她的长发柔软芬芳,高高隆起的肚子里已经有了孩子拼命蹬腿的迹象,这个东西似乎在吸取她的生命,壹壹没法说话,沉默数月,她也许是活着死去了,也或者是在死亡里做一个徒然的行尸走肉,但是那些都没关系。我亲吻她的嘴唇,我说:壹壹,我来做它的父亲。这一晚她抬眼看了我惟一一次,眼神里只是干瘪的希望和渺茫的生命,自此她再不看我,这是她最后一眼。直到她跳楼死去,我坐在警局里被人问话,我忽然明白她的眼神并非爱情,并非不舍。她恨我。 
 
        警察是个年轻男人,他问我很多,比如壹壹是否有抑郁症,我们何时开始同居。我意识到她死了,带着一个孩子。我嚎啕大哭,于是他们仁慈地放我回家,谁也不来安慰我,就像无论我多么伤心,壹壹也再不开口说话。 
 
 
 
        我蜷缩在她喜欢的那个位子,我看着曾经铐住她的锁链:这链子曾经把我们连接在一起,把我们的生命变成一股麻绳,叫每个人都紧紧相连。她死的时候扯断了链子,所以我才不小心让她逃出来,她选择跳楼自杀,连一个眼神也不给我,唯独囚禁过她数月的这间屋子里还存留她的衣服,气味,粪便和血液。我不停地哭,舔舐她喝过的泼在地上的橙汁,我失去了孩子,可是壹壹还是不爱我。

评论 ( 7 )
热度 ( 45 )

© 春葬 | Powered by LOFTER